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ttp://www.998fp.com

富品3D打印手板模型制作

 
 
 

日志

 
 

手板模型变形怎么办?  

2017-09-11 16:37:44|  分类: 工作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东莞手板模型


手板模型变形与裂纹原因分析:
 
  1.变形手板模型内的应力超过其屈服极限值时就会产生塑性变形。尤其是细而长或大而薄的手板更容易变形。这

种变形总是向着应力减小的方向产生。
 
  车床床身其导轨部分较厚受拉应力,床壁部分较薄受压应力,于是朝着导轨方向发生弯曲变形,使导轨呈内凹。

平板手板模型尽管壁厚均匀,但中心部分比边缘处散热慢而受拉应力,边缘处则受压应力。由于铸型上面比下面冷却

快,手板模型变形后,仍存在一定的残余应力,因此在切削加工前应对某些重要的易变形手板模型进行去应力退火(

人工时效)或自然时效来消除内应力。
 
  2.裂纹当手板模型的内应力超过金属的强度极限时,手板模型便产生裂纹。裂纹是手板模型的严重缺陷,必须防


止。裂纹可分为热裂纹和冷裂纹。
 
  1)热裂纹是在金属凝固末期高温下形成的开裂,多由机械应力造成。其裂纹短、缝隙宽、形状曲折,缝内呈氧化

色。铸钢和铝合金手板模型易产生热裂纹。为了防止热裂纹,除改善手板结构、提高铸型退让性外,还要严格控制铸

钢和铸铁中的含硫量,因为硫能增加金属的热脆性。
 
  2)冷裂纹是在较低温度下形成的开裂,常出现在手板模型受拉伸的部位,一般由手板模型变形造成。其裂纹细小

,呈连续直线状,裂口表面干净,皇金属本色,有时也呈轻微的氧化色。

 

所以,预防手板模型变形的措施是应尽量减少手板各部位间的温度差,使其均匀冷却。
为此在工艺上采取同时凝固的原则,即将浇口开在手板薄壁处,在厚壁处安放冷铁。使手板各部分温度尽量相等,从

而实现同时凝固。这种方法虽然可以减小手板内应力,但易使手板模型内部产生缩孔。

  评论这张
 
阅读(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