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ttp://www.998fp.com

富品3D打印手板模型制作

 
 
 

日志

 
 

3d打印出现“大象脚”怎么办?  

2017-08-21 09:39:46|  分类: 工作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http://www.998fp.com/

3D打印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3d打印大象脚就是常见问题之一。今天,东莞富品手板为大家

分析一下导致大象脚的原因,以及可以规避此类情况的解决方法,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帮助大家规避这个

问题。


3d打印大象脚指的是模型的最底层向外微微凸出,图中现象就是“象脚”问题。

那么造成大象脚的原因是什么呢?

富品手板了解到,以熔融沉积FDM为原理的机型容易出现大象脚问题。FDM技术成型原理是,将材料熔融之

后,层层堆积成型。如果打印过程中,模型底层还没有足够时间冷却成型,而这时,底层又受到模型上部

重量的压迫,就会导致模型底层朝外凸出。尤其是当3D打印机的热床温度设置过高时,这种状况更加容易

发生。

所以防止大象脚出现最根本的就是模型基础层需要充分冷却,能够完全支持模型基础层以上的结构,但是

如果冷却的太快又会出现翘边的问题,所以要做到恰到好处还是有些困难的,魔猴网建议大家不妨从以下

几个方面做出调整:
 
1、调整打印平台,把喷嘴与打印平台的距离稍稍增加(但是不要太远,否则模型无法粘附成型),另外,

稍微地降低热床温度。


2、从模型设计入手,如果你已经自己创作了3D模型,可以在模型底部放一个倒角底垫。试着加一个5mm厚

的45度倒角,这是目前测试最有效且成功打印的法子。
  评论这张
 
阅读(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