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ttp://www.998fp.com

富品3D打印手板模型制作

 
 
 

日志

 
 

富品手板谈如何处理3D打印翘边问题  

2017-08-19 11:17:54|  分类: 工作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http://www.998fp.com/ADMIN/news_mod.asp?id=527

翘边是3D打印中常见的问题之一。为什么在打印的过程中会遇到翘边呢?主要是因为塑料的热胀冷缩造

成的,从喷嘴挤出来的塑料在冷却时候会收缩,进而导致模型边缘或者两头翘了起来与平台出现分离。

常见的就是我们使用PLA和ABS材料时出现这个问题。那么如何来避免或解决翘边问题?今日,魔猴网为

大家详细总结了几种解决翘边的方案。


富品手板厂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1. 调平:这点至关重要!不管什么类型的桌面机,第一步就是桌面机的调平,如果平台不平,耗材是粘

不到平台上的。

2. 材料:建议使用PLA材料,因为ABS比PLA更易翘边。

3. 热床:如果您的机器有热床,那最好不过,让热床与模型温度保持一致,能减少翘边的可能。

4. 涂胶:在平台表面涂抹胶水,增加模型和平台之间的附着力。

5. 打印底座:在切片软件中设置,提供打印底座,增加模型与平台的接触面积,减小模型变形程度。

6. 降低打印速度:打印过快容易引起模型的弯曲变形,降低速度有助于减少翘边可能。

7. 降低风扇转速:降低喷嘴旁边的风扇转速,因为风扇吹风的冷却效果,会使塑料收缩,产生向内的拉

力,从而造成边缘部分翘起。

8. 适当改善模型:给模型的底部形状做一些适当的修改,可以减少翘边的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