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ttp://www.998fp.com

富品3D打印手板模型制作

 
 
 

日志

 
 

3D打印模型过程中,模型底部出现问题怎么解决?  

2017-11-06 13:50:07|  分类: 工作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D打印模型,“底部”是个非常重要的部位。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底部是整个模型打印过程中所要完成的第一步。

所以“底部”打印的是否完美,大大关乎到整个模型的成型效果。


在打印的过程中,模型底部一般出现的问题有以下几种,下面把这几种常见问题汇总一下,并附上常用的解决办法:
1、翘边
*问题:模型底部一个或多个角翘起,就无法水平附着于打印平台。会导致顶部结构出现横向裂痕。
*原因:翘边是常见问题,往往发生于第一层塑料因冷却而收缩时。模型边缘因此而卷起。
*处理方法:
使用加热打印床,使塑料保持温度,不至于固化——称为“玻璃化转变温度”。第一层材料可平坦地附着于打印床。
在打印床上均匀地涂上薄薄一层胶水,增加第一层材料的附着力。
确保打印床完美水平。
可能需要增加垫子结构,来加固打印平台的粘着力。即使打印机有加热床,还是建议用胶水,并且调平打印床。

2、大象腿

*问题:模型底部(即,第一层)比设计的尺寸宽。
*原因:为了避免翘边,用户常常会压扁第一层材料。这容易使底部突出——因此成为“大象腿”。也可能随着模型重量

的增加而对第一层材料形成挤压,如果此时底层还未固化(尤其是打印机有加热床的情况下),就可能形成此问题。
*处理方法:要想同时避免翘边和大象腿,有点难。为了尽可能减少模型底部的突起,建议调平打印床,打印喷头略微远

离打印床(但不要太远,否则模型就无法粘附了)。此外,略微降低打印床温度。
如果是自己设计的3D模型,在模型的底部挖个小倒角。从5毫米和45度的倒角开始试验,直至最理想的效果。

3.第一层的其他问题
*问题:第一层材料粘附不理想,因此有些结构出现了松散。底部出现了不需要的材料线。
*原因:这是打印床没有调平的典型案例。如果喷嘴离打印床太远,底面就会出现不需要的线条,或者第一层无法粘附。

如果喷嘴靠得太近,就会结块。此外,打印床要尽可能干净。打印平台的指纹印可能会影响第一层的粘附。
*处理方法:
使用打印机软件,重新调平打印平台。
清理打印平台上的指纹印。
打印前涂上薄薄一层胶水。

4.底部结构收缩
*问题:模型底部零部件凹陷。
*原因:加热床温度过高。
加热挤出后的塑料像橡胶一样:先展开,然后冷却收缩。打印床的热度只能传递到一定高度(取决于温度)。此高度以

下的塑料保温和可延展时长超过了上方的塑料材料。因此,受上层重量的挤压,底部凹陷。
*处理:降低打印床热度。有些打印机的打印床默认温度是75度,然而PLA材料的最佳温度是50-60度。此外,打印机内低

处的冷却风扇全速转动。
打印小型模型时,建议一次打印两份或者同时打印两件不同的模型。如此一来,打印头在每一层停留的时间就会延长。
打印底座大的模型时,不要降低打印床温度——否则,容易翘边。
  

上述问题,其实很多是由于我们对3D打印机的调控,尤其是底板温度调控没有掌握好出现的情况。

文章来源:东莞3D打印手板

  评论这张
 
阅读(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