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ttp://www.998fp.com

富品3D打印手板模型制作

 
 
 

日志

 
 

小技巧,让3D打印手板模型避免错误  

2017-11-14 16:18:50|  分类: 工作相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确的操作方法,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问题发生,3D打印手板模型也是如此,一起来分享几条3D打印的小技巧,

以避免手板模型制作过程发生没必要的错误:

 

1.调整打印方向以求最佳精度  永远以可行的最佳分辨率方向来做为你的模型打印方向。如果有需要,可以将模型切成

好几个区块来打印,然后再重新组装。据了解,对于使用熔融沉积技术的打印机来说,你只能控制Z 轴方向的精度,因

为XY 轴的精度已经被线宽决定了,如果你的模型有一些精细的设计,确认一下模型的打印方向是否有能力印出那些精细

的特征。
2.任何超过45度的突出物都需要额外的支撑材料或是高明的建模技巧来完成模型打印,设计你自己的支撑或连结物件,

并将它们设计进你的模型之中。
3.尽量避免在设计时使用支撑材料  虽然支撑用的演算法随着时间一直在进步,但是支撑材料在去除后仍会在模型上留

下很丑的印记,而去除的过程也会非常耗时。我有在打印派网站打印过一个小物件。发现打印派非常注重这个细节,打

印出来的精度达0.03-0.05mm,而且用pla材质给我0.6元每克。
4.根据压力来源调整打印的方向  当受力施加在模型上时,我们要保持模型不会毁坏。确保你的打印方向以减少应力集

中在部分区域,我们可以调整打印的方向让打印线垂直于应力施加处。  同样的原理也可以运用在常用来打印大型模型
5.尽量自己设计打印底座,因为软件底座可能并不会去考虑成品的稳定性。
6.适度的使用外壳, 在要求精度的模型上不要使用过多的外壳,像是对于一些印有微小文字的模型来说,多余的外壳会

让这些精细处模糊掉。
7.打印前要先了解自己模型的细节,有没有一些微小的凸出物或是零件因为太小而无法使用桌面型3D打印机等等诸如此

类的问题。
8.为需要连接的零件选择合适的容许公差  为拥有多个连接处的模型设计你觉得合适的容许公差。要找到正确的公差可

能会有些困难,在需要紧密接合的地方预留0.2mm 的宽度;给较宽松的地方预留 0.4mm 的宽度。

9.善用线宽  善加利用线宽来当作你的优势。如果你想要制作一些可以弯曲或是厚度较薄的模型,将你的手板模型厚度设计

成一个线宽厚的ABS 树脂上,在打印的过程中,这些大型模型可能会因为在打印台上冷却的关系而沿着Z 轴的方向裂开。

文章来源:东莞3D打印

  评论这张
 
阅读(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